久九

介绍一下我的老婆们:文野太宰治,原神钟离,魈,神里绫华,神里绫人,胡桃,神子,将军,达达鸭,重云,阿贝多,温迪

兄坑非典型观影体(第一章)

ooc是肯定会ooc的,注意避雷

人物属于作者大大,ooc属于我

cp:主龚大,all大,团宠设定

时间线:

       伏魔大会,东方纤云身死

       在众人的要求下,算天通过东方纤云留下的符纸作为媒介,找到了东方纤云所在的世界,观看东方纤云所在的世界发生的事情

     (东方纤云在自己的世界的故事都是我自己想像!所以设定什么的会不一样)

        可以理解为实时观影,可能会看到东方纤云的回忆或者脑内想像画面

兄坑的漫画我没看完,而且蛮久以前看的,人物塑造上有偏差,我尽量保持人

前情请看第零章和设定说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既说了世界会崩塌重组,那外面那些平民百姓该如何?”东方芜穹问道

“我虽为天道的使者,能力也是有限的,更何况世界重组本就是天道的决定,我也不能干预,保住你们也是因为东方纤云所托,天道已经有所察觉,我若再干预,恐怕大家都会一起遭殃。”算天解释道。

“不知使者与我那大弟子是何关系,竟为他冒如此大的险。”逍遥渡影追问。

“......”

这我怎么说啊!难道我能告诉你们他是我老乡,我不能见死不救吗?!算天心里咆哮,面上平淡如水,丝毫不显。

“天机不可泄露”算天顿了几秒,回答。(算天内心os:哼,这句话还真是万能啊,随你怎么问。)

逍遥渡影果然没在继续追问。

“那我们难道就在这里干等着吗,大师兄怎么办”星河担忧的问,急得声音都有些颤抖

“是啊,我们不能在这里干等着,不知使者可有办法找到先东方纤云的魂魄。”印飞星问。

“自然是有,不过......”算天有些犹豫

“还请使者明说,无论需要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要把小云哥哥找回来”进入空间以来一直沉默的龚常胜问道。

“蜀三路说得对,请使者将方法告知与我们。”印飞星看了看逍遥渡影和星河,附和道

“......你们肯定都学过追踪阵法吧。”算天反问

“当然,这是最基础的阵法。不过这个阵法并不能追踪到魂魄,只能用于普通的物品追踪和人迹追踪。难道......使者想借助追踪术作为基础,改变阵法,让其可追踪魂魄?"东方芜穹推测道。

“不错,我有一法可把追踪术变更为追魂术,但是这术法需要的灵力庞大,我若出手,必定会让天道察觉,所以就需要你们的灵力来激活阵法,你们可有人愿意耗费自身灵力来开启这阵法。”算天解释道

“自然愿意,只不过......使者话还没说完吧?这需要巨大的灵力,究竟是多少?”逍遥渡影反问

“想必你们已经发现了,我们所处的这个空间,没有任何灵力,也就是说你们没有办法依靠外界回复灵力,所以为了防止你们的灵力耗损过多,需要几人交替为阵法注入灵力,而且阵法开启后,只能维持三十六个时辰,一旦过了三十六个时辰,阵法就会减弱,那时就需要重新为阵法注入灵力,你们切尽快商议,再过一会儿,这里关于东方纤云的痕迹就要消散了。到时候连我也无能为力了。”算天冷淡的声音充斥着整个空间,一字一句宛如铁锤一般砸在众人心上,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经过一番商讨,最终由逍遥渡影,易相逢,东方芜穹三位大能为阵法提供第一轮开启的灵力。(其实逍遥渡影和易相逢就足以,不过为了公报私仇不让二位灵力耗损过大,算天把东方芜穹算上了,虽不能让他感受到贯腹穿肋的感觉,也足够让他虚一会儿了)东方芜穹怎会看不出来算天的主意,只是不点破,毕竟是他误会东方纤云在先,只求能弥补一下。

      仪式开启前,算天补充道:”我也不能预测东方纤云的去向,这个阵法只能让我们观察到他所在的地方,我们无法为他做任何事,所以无论发生任何事,也只能看着,不能干预,你们可想好了?“

      “龚某只想知道小云哥哥身在何处,是否安好。”龚常胜

      “二徒儿说得对,吾也只想看看吾的大徒儿,不知道徒儿现在过的好不好,其他的吾都不在乎。”易相逢在一旁附和。

      “对,我们大家都只想确定东方纤云是否安好,若他安好我们也便放心了,还请使者尽快开始仪式。”在一众附和声中,逍遥渡影朝算天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  看着众人迫切的样子,眼神里都是对东方纤云的担忧,算天沉默了几秒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东方纤云......我有点儿羡慕你了。

      在得到众人的回答后,算天也不再拖沓,开始布置阵法。

      众人只见天道使者在空间的空地上画了个极为复杂的阵法,把东方纤云留下的阵法放在了中央,在场的人就算有阵法师,也看不大懂,只能依稀辨别出是追踪阵的样子

      约莫一刻钟,阵法完成,算天拿出从系统那里兑换来的法器,算天说它叫“魂影”,是一面有着精致花纹的镜子,界面不同于铜镜那般发黄,映出的景象很是清晰。

      算天对三人说“你们将灵力轮流注入这法阵中心,每数十五个数换一个人,阵法开启即可停止,到时我会把阵法收集到的信息转移到这镜子里,在投射于空中,我们就可以看到东方纤云所在的世界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了解之后,三人开始轮流对着阵法注入灵力,第二轮,阵法开始有反应,直到第五轮,阵法所需灵力足够,算天把镜子置于阵法中央手里掐了个决,只见镜子里白光一闪,投射而出,众人终于看到了东方纤云所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说明:

下章开始正式观影

我也不知道原著有没有追魂术(就当没有吧)

这个阵法是什么情况呢,我解释一下,免得有小伙伴要问

其实这个阵法就是掩饰算天的马甲,为了不然大家看出端倪,就以此来掩盖系统。不然要是刨根问底,我也不知道怎么编。

这个阵法看似需要的灵力很多,其实并不是,只是算天做了点小改动,使阵法吸收灵力缓慢,让人产生注入的灵力很多的错觉,但是东方芜穹肯定会虚,别问,问就是暗箱操作,算天把加在他身上的那个让人虚弱的法术加到最大。

而且阵法维持的时间有限,每过三天就要有人再次注入灵力维持阵法,这样才能持续观影(也是为了保住算天马甲)

至于算天之前为何欲言又止不说方法,是因为她还没想好理由哈哈哈,也不确定众人对找到东方纤云的念头到底有多强。

以上就是这些啦,还有别的问题欢迎小伙伴来问我哦

顺便关于东方纤云所在的世界,大家有没有什么脑洞和思路,可以和我探讨探讨哦(其实是脑子短路准备摆烂了)

评论(17)

热度(75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